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碧桂园的2018:事故频发提新策略 边喊“控速”边进行再融资
碧桂园的2018:事故频发提新策略 边喊“控速”边进行再融资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2 19:07:03来源:中原企业家


对碧桂园来说,2018年是噩梦连连的一年。频发的安全事故,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字,“高周转”模式备受指责。

据中国网不完全统计,碧桂园2018年被曝出6起事故,导致16人死亡。2018年4月7日,广西崇左碧桂园工地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死1伤;6月24日,上海奉贤区碧桂园小区一工地发生模架坍塌事故致1死9伤;7月2日,河南安阳碧桂园一在建工地着火黑烟滚滚;7月12日,杭州碧桂园萧山项目坑基坍塌;7月19日,河南省浙川碧桂园工地发生火灾;7月26日,安徽省六安市碧桂园一工地围墙和活动板房坍塌,造成6人死亡。

对上海奉贤区碧桂园小区“1死9伤”的事故,当地安监局出具的调查结论显示,碧桂园旗下的上海湾碧房地产公司作为建设单位,任意压缩工期,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安监部门建议给予行政处罚。此外,碧桂园还于2018年12月因监理单位未开展巡视等问题受到住建部处罚。

面对事故的接踵而至,碧桂园总裁莫斌在2018年8月22日的中期业绩会上提出“提质控速”,表态“宁可发展的慢一点,也要发展的稳一点”。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里也表示,“宁可放慢一些发展速度,追根溯源的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不过,“控速”发展的碧桂园2019年伊始就接到了一张罚单,持股60%的海南亿创达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遭到自然资源部的处罚,原因是违法填海建设人工岛,被罚金额为999万元。

伴随碧桂园“控速”而来的,可能是资金回笼放缓,这也进一步加剧了碧桂园的现金流压力。截至2018年6月底,碧桂园的负债总额已突破万亿大关至12606亿元,与2017年末的9330亿元相比增长了35%,资产负债率为89.85%,同期中国恒大、万科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1.66%和84.7%。

据观点地产网报道,截至2018年末,碧桂园借款余额3199.81亿元,累计净新增借款1052.16亿元,占上年末净资产的90.23%;新增担保金额250.29亿元,其中对外担保585.29亿元。

借款激增的碧桂园,2018年销售情况如何呢?公告显示,2018全年碧桂园实现权益销售金额5018.8亿元,同比增长31.25%;实现权益销售面积54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06%。据克而瑞披露,碧桂园全年流量销售金额约7286.9亿元,在所有上市房企中位列第一,同比增长约32.3%;不过单从12 月销售额和面积来看,分别环比下跌64% 和 57.7%。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碧桂园发布了多则融资公告。

12月4日,上交所受理了碧桂园拟公开发行100亿元规模公司债券的申请。据悉,此次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有息负债、补充流动资金或证监会、交易所核准的用途等法律法规允许的用途。

12月28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已与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就一项以港元及美元计值金额分别为34.7亿港元和4.86亿美元的双币可转让定期贷款融资签署融资协议。同时碧桂园在公告中表示,根据融资协议取得的贷款将用作为公司任何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

关键词:

手机扫描左侧二维码

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原企业家观察,每日获取的高品质内容

关注中原企业家  让企业走的更远!

分享到

热门活动

'); })();
中原企业家|rss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7 zybo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企业家 版权所有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