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鸿园:房企资质审查未通过,维权不断,豪宅问题多
鸿园:房企资质审查未通过,维权不断,豪宅问题多
作者:河南一百度发布时间:2018-05-09 16:41:11来源:中原企业家

 

5月8日,河南省住建厅发布2018年第四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查意见,对受理的7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查意见予以公示。其中,通过审批的企业39家,未通过审批的37家,未通过率达48.68%。

未通过审批的37家房企中,就有大名鼎鼎的鸿宝置业,也就是郑州人民耳熟能详的豪宅项目——鸿园背后的开发商。

审批未通过的原因如下:

统计负责人杨晓静的职称为初级,不符合要求;专业技术人员丁义的专业为林业,不符合要求;在建项目鸿宝园林国际三期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未提供,相关8.51万平方米业绩不予认可。

也就是说鸿宝作为一家开发商,资质是不合格的。再联想到鸿园最近持续不断的维权,这个号称是郑东新区豪宅典范的项目,不得不让人重新审视。

时间刚进入2018年5月份,鸿园的维权横幅又扯了起来。

 

QQ图片20180509143938.png

5月5日众多鸿园二期三期的业主来到了售楼部,打着红色条幅,大喊着小袁总出来兑现承诺。

这一幕在两年前已经上演过:

2016年10月10日,号称整体容积率1.30、绿化率38.60%、“见林不见墅”的纯高端别墅项目鸿园,在一期即将交房时,被业主以绿化率严重不足为由遭业主抗议。

 

QQ图片20180509144122.png

 

QQ图片20180509144132.png

一期绿化场景(图片来源:网友爆料)

同时参与维权的还有264户因为限购限贷政策而无法取得购房资格的4期业主。而且4期还有6栋楼无证销售。

 

QQ图片20180509144141.png

期间出现了“抢扯条幅、推搡动手”的过激事件,在大河报、东方今报、等多家重量级媒体的集体曝光下,2016年10月19日,鸿园的开发商鸿宝置业,终于做出了问题解决。

两年后,鸿园玉兰苑二期迎来交房,维权再次来袭。此次维权升级了,玉兰苑的业主发现了更多的质量问题,不仅绿化缩水,就连建筑质量也有问题,业主维权的诉求如下:

一、公共湖泊变私有,鸿宝欺瞒销售

很多业主都反映,买房的时候鸿宝大力宣传那个湖未来将是小区配套,未来归业主所有。而且在鸿园项目的展示图上也显示了这个湖的位置。

 

QQ图片20180509144154.png

鸿宝集团

然而现实中这个湖却变成了鸿宝集团的的后花园,而且被隔了起来,业主根本就进不去。

 

QQ图片20180509144207.png

二、建筑质量非常差,质量堪忧

业主曝光鸿园玉兰苑二期存在质量问题:

 

QQ图片20180509144220.png

 

QQ图片20180509144231.png

 

QQ图片20180509144247.png

 

QQ图片20180509144256.png

 

 

QQ图片20180509144305.png
 
QQ图片20180509144323.png
 
QQ图片20180509144434.png
QQ图片20180509144445.png

 

以上图片来自网友爆料

内部电线随意走、外立面有坑坑洼洼,保温层材料也不过关。

保温层和小区的安全系数息息相关,劣质外保温材料已经成为多起重大火灾的罪魁祸首:

2010年11月15日,上海胶州路教师公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造成42人死亡,52人受伤;

2011年2月3日,被称为沈阳第一高楼的皇朝万鑫大厦发生火灾;

2015年11月26日,郑州冉屯路九龙国际在建大楼发生火灾,大火在很短时间内从一楼烧到34楼,2名工人身亡;

2018年2月1日郑州绿地原盛国际办公楼发生火灾,短短一个小时,过火面积就达2000平方米……

 

QQ图片20180509144445.png

可燃的劣质外保温材料 网络图片

鸿园号称自己是别墅高端社区,但是根据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建筑质量与豪宅的定位不太匹配,精细度甚至不如一些永威、康桥刚需项目做的好。

三、公租房未与商品房隔离

鸿园未在业主购买的时候,告知廉租房的存在,导致一期二期业主于2016年多次与鸿园交涉洽谈隔离事宜,但是多名高层领导也明确承诺答应公租房和商品房实施绿化等方式的软隔离,然而鸿宝却一直没有履行承诺,导致公租房和商品房混在一起。

四、绿化差,有安全隐患

经过实地业主实地考察,玉兰苑二期整体绿化之一期差距太大,远远达不到鸿宝所承诺的“五重景观”,特别是小高层前大片草地不利于后期管理,入冬后大片草地干枯落黄,也影响整个园区景观,更不利于消防(枯草易燃)。

五、物业偷梁换柱

鸿宝前期对外宣传配套物业为戴德梁行,后期就擅自变更成了戴德梁行指导,由鸿宝集团下属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并且收房时要求必须缴纳一年的物业费。

 

QQ图片20180509144510.png

鸿园后期宣传

从4月7日开始,业主已经进行了数次维权,对于业主的维权诉求,目前鸿园没有任何的回复。

鸿园一期交房维权,如今四期交房仍然维权,维权几乎伴随着鸿园这个豪宅项目的交房始末。持续性的维权对这个豪宅项目已经是莫大的讽刺,更是对鸿园业主永久性的伤害。

鸿宝置业一直标榜自身是“园林地产践行者”,但是整个鸿园交房却在绿化景观上不断爆出问题,而且施工质量也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

多少业主都是冲着鸿园高端叠墅、洋房来的,然而却得到这样一个结果,令人心寒。

 

QQ图片20180509144519.png

 

QQ图片20180509144529.png

 

鸿宝路路况非常差,大货车比较多

鸿园的营销和广告堪称是郑州一流的,各种关于鸿园的各种软文报道非常多,曝光率非常高。而且经常邀请罗杰斯、杨澜等大咖来站台,增加项目的逼格。但是广告打的响,不如实实在在把产品做好。

目前鸿园正在推五期新品,Villa X170-210㎡新派叠墅,至于质量如何?是否会像前期一样遭遇维权?这里留下一个大大的问号。

 

QQ图片20180509144538.png

鸿园主推的五期新品

 

QQ图片20180509144549.png

根据鸿园的施工告示牌显示:

鸿园玉兰苑三期C2区、四期D2区的施工方是北京永兴世纪

鸿园梧桐苑二期工程的施工方是歌山建筑

鸿园梧桐苑一期工程的施工方是中建二局

这么多家施工单位,对施工的统一性和规范性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对于鸿宝置业这样一家不具备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的企业而言,一切都充满了不确定因素。

一个开发商如果施工质量很差劲,房屋质量不过关,很大程度是和工程分包有关,举一个例子:

“工程总包收工程款15%的钱,立马分包给较小的施工企业,较小的施工企业再提15%,再分包给较大的工头,较大的工头再抽成后分包给小的项目经理,然后再报给外地的工程队,基本是层层分包,最终的施工单位只有偷工减料才能获取利润。

无论是建筑行业,还是其它行业,只要存在承包,就难免会存在品质缩水的问题。但是一旦分包的层级过多,各个环节都学会了“薅羊毛”,最终为“偷工减料”埋单的还是消费者。

如果我们买的是一双鞋子,质量差坏了,大不了换双新的。但是房子不同于鞋子,鞋子坏了,可以换一双,房子塌了可是要出大事的!

在质量、成本与时间面前,这是个难解的矛盾。我国现在城市化进程那么快,房地产企业都要求高周转,就意味着任何动作都要快!快!快!一旦追求高速快捷,势必造成两个后果。要么,质量高,成本大。要么,质量差,控制低成本。既想高周转,又想赚钱控制成本(且不乏因为接工程,给予某些高层的好处费),你说,质量怎么会好?

虽然不知道鸿园的施工建设是否也存在工程多层分包、偷工减料的现象!但是根据目前的交房质量来看,品质的确令人失望。

鸿园占地2800亩,预计开发周期是十年,鸿园未来的路很长,希望鸿园能够直面自己存在的问题,积极与业主沟通,解决问题要靠行动,广告做的好,不如质量过硬好!

 

关键词:

手机扫描左侧二维码

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原企业家观察,每日获取的高品质内容

关注中原企业家  让企业走的更远!

分享到

热门活动

'); })();
中原企业家|rss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7 zybo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企业家 版权所有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