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察 > 郭晨冬:从赛事媒体人向体育产业企业家的蜕变
郭晨冬:从赛事媒体人向体育产业企业家的蜕变
作者:中原企业家发布时间:2017-05-03 12:01:48来源:中原企业家

企业新秀
郭晨冬 从赛事媒体人向体育产业企业家的蜕变

4月底,MMA网红徐晓东约架太极雷公胜利后,一度成为网络热点。从徐晓东与太极雷公的微博看出,原本二人的“约架”原因来源于微博“垃圾话”。但随着5月1日凌晨,徐晓冬发布微博称将接受各派挑战,还制定了数条规则,称“我不怕输,因为我在打假,这是全国人民支持的!以人民的名义!”博文内容还提到,《勇士的荣耀》创始人郭晨冬将出120万奖金,胜负都有。

很快徐晓东事件由网络约架热点,转变为“武林打假”现象级事件,郭晨冬被部分网友称为背后的操盘手,褒贬不一。

 

QQ截图20170503120656.jpg

从赛事主持人向赛事产业“操盘手”的蜕变

郭晨冬从赛事主持人向赛事产业“操盘手”的蜕变

郭晨冬从赛事主持人向赛事产业“操盘手”的蜕变

有着中国搏击界的“一哥”之称的郭晨冬,2016年离开河南电视台,倾力打造了赛事“勇士的荣耀”、世界职业搏击黄金联赛“勇士的荣耀-崛起”、世界综合格斗黄金联赛“勇士的荣耀-征途”,跑步进场,与北京卫视、深圳卫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2017年3月15日,郭晨冬的万名扬传媒A轮融资近亿元,本轮融资是由华人文化控股集团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发起的“健盛体育专项基金”领投,数名个人投资者跟投。

轨迹

2012年9月16日 郭晨冬(郭晨东)与娄善喜(娄娅蕾)进行了婚礼仪式,现场娘家更是派出了直升机进行撒花祝福。郭晨冬二婚时曾感动的表示,自己的心遇到娄善喜才真正的又活了。

笔者认为不仅仅是感情上郭晨冬收获了幸福,在人生轨迹上娄善喜的出现也彻底改变了郭晨冬的发展方向。

从郭晨冬早前的经历来看,一直是在媒体圈转来转去,而婚后的轨迹更像是一场向企业家的蜕变。

QQ截图20170503120608.jpg

婚前

 

1988 年河北省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唱法一等奖。

1990 年中国人民解放军51014部队文工团, 任声乐,舞蹈,小品演员(服役两年)

1994 年河北省艺术学校话剧班毕业,分入河北省话剧院任演员

1999 年主持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周日擂台》,时长70分钟,周播。录制播出100余期。

2000 年主持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中原风采》,时长30分钟,每周两期。直播200余期。

2000 年主持河北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华新猜猜猜》,时长70分钟,周播。录制播出80余期。

2003 年主持河南电视台影视文体频道《文体广场》,时长40分钟,日播。录制播出90余期。

2004 年主持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武林风》,时长90分钟,周播。至今直播100余期。

2005 年主持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武林风》子栏目《风云争霸》,时长50分钟,周播。至今直播30余期。

1993 年至今担任主角或配角的电视剧有《左权将军》《石门情报战》《夏日的梦魇》《红蜘蛛》等近10部

1993 年至今参与配音的电视剧,译制片15部左右。

2013年出演《一路狂奔》。

2014年出演《夺樽》(饰 二豆子)。

2015年出演《我是大明星》(饰 总监)。

 

婚后

 

2012年大东祥搏击俱乐部 (后改名大东翔)

2013年东喜汇文化传播公司

2016年万名扬文化传媒公司

2016年离职河南电视台

2016年位于平原新区的世界功夫中心奠基

2017年万名扬融资过亿

蜕变

企业老板向企业家升华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企业老板更多的是考虑要让自己的企业,在行业竞争中获得资源与优势。而企业家考虑的是让所在行业更加健康更加可持续发展。

本次赞助240万给徐晓东,并未有给徐晓东什么限制,郭晨冬在后续也仅仅是对规则善意的提醒“不能插眼踢裆打后脑,不论是现在还是传统武术界,这些都是被禁止的,不到生死相搏是绝对不允许使用的招数。传统武术,都有八打八不打的原则。”

本次现象级事件,给沉闷多年的体育搏击事业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至少影响搏击产业未来二十年的发展,郭晨冬此次所做贡献值得搏击人尊敬。

风险与建议

最大的风险来源与政府介入,将其定性为有为精神文明建设。但笔者从郭晨冬微博发现,郭晨冬是带着尚方宝剑进入事件的。

郭晨冬最早关注事件来源与,对中国搜索微博的回应,从微博中可以看出,是中国搜索主动点名邀请郭晨冬参与。熟悉搏击赛事的可能对中搜并不陌生,早前昆仑决中,中搜总裁初次出现,莫非中搜开始和郭晨冬合作了?

笔者对中国搜索进行分析后发现,中国搜索与中搜完全是两回事。中搜为商业公司;中国搜索是有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央视等七家国家顶级新闻机构联合成立的国家搜索引擎,同时也是中央新闻网站,其主要功能是意识形态舆论引导。

由国家意识形态工具主动邀请郭晨冬进行介入,看来背后的政治风险已不再存在。笔者也希望中原企业家新秀郭晨冬能够越走越好。

 

 

关键词:

手机扫描左侧二维码

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原企业家观察,每日获取的高品质内容

关注中原企业家  让企业走的更远!

分享到

热门活动

'); })();
中原企业家|rss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7 zybo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企业家 版权所有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