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春游不去园博园 游遍郑州也枉然
春游不去园博园 游遍郑州也枉然
作者:中国搜索发布时间:2018-03-30 16:10:09来源:中原企业家

3月30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2018年春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对外发布郑州园博园将于3月31日至5月20日期间开展2018年春季系列文化活动,活动期间郑州园博园将开展“第一届花卉节”、“春季民俗文化节”、“风车甜品节”等春季系列文化活动,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不仅可以畅享别开生面的烂漫春色、五彩芬芳的奇异花卉,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新颖别致的风车展览。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一年之中,再没有比鱼戏绿波,梨花淡白柳青青的春季更适合赏异花,观美景的了,而要说起在郑州,哪里最是踏青春游的好去处,恐怕再没有比园博园更相宜的了。毕竟此时,落英间缀山石,花浓迎着绿抹,人间春色正在风光秀美的园博园里摇姿。

赏花卉、观风车、品美食、看表演,园博园都有哪些看点?

畅享园林文化,一苑展春芳华

园博会是文化传播的载体,一枝一叶浓缩园林文化,一砖一瓦传播华夏文明。郑州园博园通过精心打造彰显江南园林、皇家园林、岭南园林等园林文化艺术以及西域、中原等文化特色的展园,从亭、台、楼、榭等园林风物,到花、鸟、草、树等良禽佳木,都承载着不同的文化元素,可谓是风采汇园博,一苑展芳华。走进其中,可以全方位领略华夏文明和园林文化的悠久灿烂和博大精深。

 第一届花卉艺术节,桃红梨白百色争艳

3月31日至5月6日,园博园将举办的“第一届花卉艺术节”,以“一路花开到园博·各色花香带回家”为主题,有“梅杏争春”、“木兰望春”、“海棠闹春”、“紫荆探春”、“桃李暖春”、“落樱惜春”六大主题花卉展区,打造出五彩缤纷、百花争艳、赏心悦目的花海仙境,营造出春色满园的氤氲芬芳。

另外,还将举办陈砦花卉杯首届园博园“春季花卉景观小品”大赛,组织了数10家花卉企业参赛,共筛选出集“生态、美学、功能”为一体的优秀作品50组布置在园内,展现大美园博园,幸福航空港。每逢节假日或周末,还会有专业演员表演异域风情的特色舞蹈,在春日暖阳里,欣赏芬芳花卉的绰约丰姿,感受来自魅力园博的异域风情,别有一番趣味。

春季民俗文化节:传承记忆,畅享多彩文化

园区将举办国学礼仪表演、盆景花卉展、楹联书法展、“传承记忆 不忘初心——定格乡愁 老家河南”历史影像展、“一园游遍神州·畅享多彩文化”才艺表演等文化活动,深厚的国学经典、珍贵的历史记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机盎然的浓浓春意都将在盛景园林间熠熠生辉。

同时还有园宝、卡通人物巡游、动感酷炫的机器人展演等节目,展现先进的园博科技,启迪儿童的科技梦想,与游客积极互动,丰富游客的游园体验,营造出喜庆热烈、安定祥和、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使得游客在园博园内赏民俗、祈祥瑞,共度佳节。

第一届风车甜品节:风车艺术从未如此甜蜜

与首届花卉节和春季民俗文化节并举,3月31日至5月20日,园区还将推出首届风车艺术节,有“新时代、新风貌、新成就”、“弘扬传统文化”、“祈福纳祥·吉祥郑州”、“童趣梦幻与风车艺术”等四大板块,在园内主道路沿途两侧花卉或树木间,布置大型荷兰风车、摆设卡通及吉祥物造型。在广博的园林间布设新颖别致的风车,让游客在风车的“海洋”里体验风车艺术之美,感受丰富的园博文化生活。

另外,4月4日至5月6日,园区还将推出甜品美食嘉年华活动,将进口新鲜水果、甜点以制成精美果蔬艺术作品、巧克力艺术品、翻糖蛋糕等甜点,还有独具特色、品质优良、种类多样的风味美食和特色小吃,使游客在畅游盛世园博的同时,感受风车艺术之美,享受来自舌尖的极致乐趣,体验新时代甜蜜幸福生活。

新郑机场旅游购票有优惠:

为弘扬第十一届园博会“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的办会主题,贯彻落实利民、便民的“百姓园博”办会特色,郑州园博园在已经开展冬季群众优惠游园、新春灯会群众优惠游园活动的基础上,再将优惠活动进行升级,启动开展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乘客优惠游园活动,活动期间机场乘客本人持当月机票就可以3折购买门票畅游郑州园博园。

优惠活动自3月31日起至5月20日止,活动期间持出发站或到达站为新郑国际机场的机票购买园博园门票仅需20元。购票时,游客需携带身份证、机票,且人、证、票一致。机票一个月内有效。

多种交通方式可到达园博园:

自驾线:郑州市、省内其他城市或省外游客通过高速自驾前往园博园,可以从京港澳高速双鹤湖站、新郑站,郑民高速郑庵站,机场高速机场站,商登高速园博园站下站,也可以从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下站转四港联动大道(华夏大道)到达园博园。

地铁-公交线有两条:

地铁二号线(城郊线)——园博园2号公交线。

乘坐郑州地铁二号线(城郊线)至新郑机场站下车,转乘园博园2号公交线(机场T2航站楼——港区客运站——金港大道102省道——园博园南门)——园博园地铁二号线(城郊线)——园博园1号公交线。

乘坐郑州地铁二号线(城郊线)至综合保税区站下车,转乘园博园1号公交线(始祖路站——梁州大道站——园博园南门)——园博园

游客还可乘坐轻轨线前往园博园。郑州东站乘坐开往机场方向的轻轨线——机场站——园博园2号线——园博园

另外,公交也很方便。从郑州市东风南路商鼎路交叉口乘坐600路公交——港区客运站(600路终点站)——园博园2号线——园博园。(刘远)

关键词:

手机扫描左侧二维码

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原企业家观察,每日获取的高品质内容

关注中原企业家  让企业走的更远!

分享到

热门活动

'); })();
中原企业家|rss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7 zybo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企业家 版权所有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