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察 > 企业家们你真的看懂《人民的名义》了吗?
企业家们你真的看懂《人民的名义》了吗?
作者:中原企业家发布时间:2017-05-02 15:43:51来源:中原企业家

 

在《人民的名义》剧情中,整个商业大环境在前主政者赵立春的影响下,已形成了一套模式。并且几个典型的企业家都有自己的一条路。但你真的看懂了吗?

1

国有企业掌门

QQ截图20170502153212.jpg

国有企业掌门刘新建,对领导无条件附和,成了领导家的提款机。入狱。

 

 

 

2

政治资本代言人

 

 

 

QQ截图20170502153838.jpg

迅速爆发的山水集团高小琴,依靠公安厅长祁同伟、主政者儿子赵瑞龙两个有政治标签背景的合伙人,顺风顺水,迅速发家,背后是政治资本迅速变现。入狱。

 

 

 

3

主政者子女

 

 

 

QQ截图20170502153429.jpg

惠龙集团赵瑞龙,依靠主政者子女的身份,获取政府项目,转包。拿地再转手。人走茶凉,靠山离开后,立即被清算。死刑。

 

 

 

4

官员下海经商

 

 

 

QQ截图20170502153556.jpg

大陆集团王大路,政府副处级干部下海经商。居中几个商人唯一一个有好下场的企业家。得益于深知权力背后的你死我亡。曾替省委常委扛过雷,却未去需求利益。与银行副行长欧阳菁关系紧密,但贷款仍然走第三方财务公司。

 

 

 

5

民营企业老板

 

 

 

QQ截图20170502153643.jpg

大风服装厂老板蔡成功,借国有企业改制的历史机遇,拿到了第一桶金。企业迅速发展,从银行借贷,最终过桥时被银行断贷,深陷泥潭,破产入狱。

 

 

 

5

新社会阶层

 

 

 

QQ截图20170502153731.jpg

新大风公司董事长郑乾(郑胜利),子承父业。运用新媒体,新渠道让奄奄一息的新大风重新活了下来。

 

 

 

思考

 

 

 

 

从几个企业的发展,几个企业家的命运,希望大家能够有以下几点思考。

 

 

 

1
建立与第三方公关公司合作机制

 

 

 

政府关系,媒体关系无比重要,但同时也有着极大的风险。与第三方公关公司合作,将灰色部分剥离出去。同时各级媒体与主政者的关系较为紧密,媒体关系用好,可代替前一项。

 

 

 

2
尽量早的引入第三方财务会计公司

 

 

 

税务、贷款等方面成为了所有企业的痛点。中小企业面临沉重的各种税率,不惜违规违法进行“避税”,一查多多少少都有问题。企业融资难,各类资金有着各类的潜规则,一个行长倒下了,多少企业家睡不着觉。情况允许下,趁早引入第三方财务公司。

 

 

 

3
注重新媒体新营销

 

 

 

消费者的时间大多集中在各类App上,80%的时间更是集中在不超过五款App上。抓紧消费者就应该拥抱新媒体,用符合当前用户价值观的营销手段影响用户。

 

关键词:

手机扫描左侧二维码

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原企业家观察,每日获取的高品质内容

关注中原企业家  让企业走的更远!

分享到

热门活动

'); })();
中原企业家|rss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7 zybo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企业家 版权所有 sitemap